Pages

Friday, October 01, 2010

my cooking, my life

煮野食...
說真的,是我從很小到現在一直沒退減的興趣,
從小學一年級已懂得煮飯(當然用電飯煲),
到二三年級經常跑進廚房,
把不同的調味料混在一起,
然後試著混出來的不同味道,
到三四年級時動手製作自己構思的第一款非常簡單的餸菜:香腸粟米串,
個個大人都吃得很開心呢!


小學時代的我,已經自己跑到街市,
想著當晚要煮甚麼好吃的給家人,
便會買不同的食材回家,
然後自己調配食材,
弄點不同味道的東西出來,
而且在外面吃到好吃的東西時, 
我可以在不用參考食譜的情況下,
做一個類似的餸菜出來,
當然有些特別的汁料也需要參考一下,
也會自行選用不同的食材試試效果,
是的,我有這個興趣,也有這種小小的能力。


有些時候,朋友們都問我這個那個如何煮,
說了說做法,朋友都會很在意的問我調味份量,
例如多少塊豬扒,多少隻雞翼需要多少鹽和糖,
對不起,這種份量問題我答不到你,
因為所有調味我都是憑藉著自己對味道的認知去放的,
我根本不在乎要放多少茶匙的鹽和糖,或多少湯匙的豉油才可,
我想的只會是我想這道菜最終會是哪一種味道,
便朝著那個方向去做就是了。


在blog裡我或會寫一下我弄的東東的材料和做法,
但不好意思,我不會寫份量,
而且你可能會看到,其實我煮的每道菜,
醃製的方法都很相似,
因為我深信那是最基本的味道,
其他外加的都是你希望這道菜出來的味道是甚麼。


我是會弄西式的甜品,
只是我不算喜歡吃,
而且西式甜品的份量要比較準才行,
所以,我都會煮中菜的多,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簡單的中菜,呵呵~ 


謝謝收看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