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18, 2010

寫與不寫的詭異


朋友問我,
為何我要把每天的一舉一動放在面書上,
不會有很奇怪的感覺嗎?
不會覺得男朋友知清楚便出去亂搞嗎?

首先,我並沒有把所有事情都放寫上去;
第二,奇怪的感覺,那是因為我們的文化已有差異;
第三,很明顯我已屬於不正常的一類,所以做的事情都是很奇怪;
第四,對於男人偷吃這回事,知道女人的行蹤只是 bonus;

寫,詭異之處是在寫給誰看,
我的答案是:沒有,或許只有我自己,
我能肯定的說,
寫,是為了增加自己的〔存在感〕。

隨著年紀的增長,
好友們一個接一個的跑去結婚生小孩,
工作一天比一天的繁忙,
感情卻是空白一片,又或是停滯不前,
從來沒有人知道陽光笑容的背後,
卻是被厚厚的孤獨感攏罩著,
以上的種種,
只有文字,
才能惹人注目,
才能找到一絲所謂的『存在感』。

也因為孤獨,
所以寫下很多很多的文字,
至少讓自己找個地方,記下生活的種種,
還是我應該把這一切寫進一個不見天日的地方,
讓自己變得更孤獨?

寫的詭異,在於暗地裡散發自己還生存的訊息;
不寫,是因為不再孤獨,還是變得更加孤單呢?

我可以從今天起不會在面書留下一個狀態,
並不是因為我消除了孤獨感,
而是走向一條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路。




尋找圖片時看到這篇文章,可以看看>>
寫字的人都是孤獨的靈魂

1 comment:

  1. 假如社交能夠完全滿足我們靈魂上的缺憾,我們就不需要在這裡,去記下我們的所思所想。

    我們就像站在高地之上,看見地上所發生的一切,卻不願意去入世。

    言語表達可以是花言巧語,唯有文字才能將內心繪畫出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