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04, 2010

我有我生活.獨居老人

兩星期前,
從手執新屋鎖匙的一刻,
我正式開展了獨居的生活,
我人生新的一頁,
嗯,沒錯,我一個人搬出來了。
這是一個久遠的夢想,
現在,我達成了 。

媽媽和朋友們,或許覺得我很傻很蠢,
都認為我有家不回,
自己掏錢出來一個人住很浪費金錢,
其實這些都是他們一面倒的理性想法,
試問誰真的會有那麼白痴?


至少,我覺得我絕對不是。



先來說一下我新居,
我從熟悉的港島區搬到陌生的九龍區,
我從坐電梯改為需要走五層嚇人的樓梯,
我從不怎麼做家務變成所有家務都要自己做,
我從每天可坐的士回公司改為坐地鐵,
雖然有很多東西改變了,
但我獨來獨往,自得其樂,
總是一個人這點是沒有變的,
就算家裡有媽媽和兩個弟弟,
那份莫名的孤獨是從沒有離開過,
反而沈醉在音樂之中,
才能接觸到那片屬於我的寧靜,
我喜歡寧靜,
我想大概是跟黑回憶有關吧。

坦白說,我很喜歡旅行,
租屋的費用大概夠我去很多地方,
擔心我的錢白白浪費的人,
有想過為何我要作出這個選擇嗎?

身邊的好朋友們都曾經說過要自己出來住,
但到這刻,只有我一個做到,
我只是為著一個目標,
希望能為自己做些甚麼,
至少,我已經不想再以舊有的生活模式活著,
我討厭那種生活模式,
我更加不想如以前那般想著嫁人才能用第二種方式生活,
我想享受生活,
我想這是在我有幸當新娘之前發生的事,
正如哥哥說,能自己一手一腳完成整件事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現在的我每天都覺得很滿足,
縱使我近來忙得快變瘋子。

很多人都不理解我是什麼一回事,
我決定在這裡寫下一堆我答了不下數十次的答案:

『其實一點也不突然,我一直都有在找屋,只是你們不清楚而已,
決定的確很快,因為有看屋經驗,讓我更快作出現在我還很滿意的決定。』

『我是預算不多,但要求多多的人,所以我選的這個地方肯定不會太差。』

『是的,要走五層很嚇人的樓梯,
但那只是用很少時間路過的地方,何需介懷太多?』

『很多都是二手傢俱,價錢很便宜,比我年初說要搬出來所想差太遠了。』

『舊居和公司雖然只是三個地鐵站之隔,但從正常途徑回公司的話,
我需要走一大段路,需時約三十分鐘,促使我每天早上都向的士招手;
新居在九龍區,地鐵直達公司,需時約四十五分鐘,
真的有需要很驚訝?真的有很大分別嗎?我並不覺得。』

『沒有任何理由,我只是想在結婚前(有幸的話),
以自己的能力辦到這件想了很久的事。』


不要以為我傻,
不要把所謂合情理的一套硬加在我的身上,
因為我受夠了一直作出配合,
因為我比說我傻的人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更了解自己可以做到些什麼,
而且我還一直努力地嘗試達成自己一個個的夢想。


謝謝見証這件事的那個人,
因為總有你會明白我。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