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blogger ,我的文字,我的生活

Blogger 這名字,在今天一點也不陌生
究竟甚麽是 Blogger?

曾經天真的以為 blogger 就是「寫網絡日誌」的人
人人也可以是 blogger
但前陣子參加了香港首次的 punch party
給我多點的解釋

Blogger 建基於「寫網絡日誌」的人之上
外加以下條件:
1. 對任何事物都會有興趣,不管是時事,或是新產品試用後寫用後感,尤以 digital product 為首
2. 寫網絡日誌的數量和時間不少
3. 日誌總會有點內容,通常很少寫個人生活
4. *閱覽數量很多,Blog 出名了

那我算是一個 blogger 嗎?:)



自問不會理會時事
自問沒有甚麽知識能跟人分享
自問不會去試新產品
只會寫出生活的點滴
寫出對生活的期待與感受

想起自己寫網絡日誌
大概已經是 2003 年的事
那時在網絡找了試了很久
才找到一個自己滿意的 blog service

兩年後開始對它有點抱怨
轉用 xanga, 一個愈來愈好用的 blog service
除了 xanga 到現在還有用外
後期還有 msn space, fc2 和私人的 service
不同的地方會寫上不同的事情


全都是我最真切最深刻的體會


我喜歡閱讀某類型的書
也喜歡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然而這些年來總會有些人以妒忌的眼光看待我的文字
害我 lock 完再 lock
別再要我透不過氣
別對我窮追不捨


那只是我希望與人分享自己的生活

1 comment:

  1. 你好,從Twitter路過。我是ClubEddy,
    Blogger就是寫blog的人,所以好肯定你是blogger!

    Punch Party好像沒有說明甚樣才稱得上是blogger,但總會有知名和不知名的,但又不需介意知明度,寫得開心最重要嘛。 :-)

    我又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1. 對任何事物都會有興趣...:沒所謂的,一些專業的(例如problogger)祇寫某類題材;
    2. 數量和時間不少:沒所謂的,雜誌也有月刊和週刊啦;
    3. 通常很少寫個人生活:絕對不!我很喜歡帶來value、反思的文章,例如你和星屑醫生;
    4. 閱覽數量很多:不是喔,讀者群才重要。

    其實,blog的世界是多元、個人化的,
    用心寫你想寫的,已經很足夠。
    而我認為,重視讀者,便是好blogger。
    想寫得更好,關心、觀察讀者的動向,他們的意見更有助你的生活,廣闊觀點呢。

    我支持你寫下去!ok...訂閱你的blog以示鼓勵。
    求你寫下去喔! *_^

    最後多謝你來參與Punch Part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