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最傷心的一課

人的一生,
總會避不了的一課,
生離.死別,
那是令人傷心欲絕的一課,
但那是無法避免的,
我,也經歷過。

長大了,
曾經陪伴著自己的人,
一個又一個的離開,
當傷心地哭泣的同時,
我們亦需學懂面對這份痛苦,
更需要懂得接受這個事實,
當然,痛苦不可能一下子便能放下,
亦有些痛苦,會成為你一生的烙印。

那些日子,很難捱,
或許我們一直自責,但實情是,
我們根本無法控制事情不發生,
我們控制不了需要面對多少次,
正如我也估計不到相隔第一次離別,
十多年的今天,
便是第二次和最後一次的離別,
然而那刻,
眼淚,已經無法表達那份痛。


不快樂的日子,
可以以日.月計算,
也有可能如我那樣,
以年,甚至多到無法估計,
縱使很多不快樂的日子,
我們內心的堅強,
總能戰勝不快樂,
從不快樂這頭惡魔偷點時間,
轉換成快樂和笑容 。


那些日子,
不停的磨練我的堅強,
強迫我面對一個又一個事實與轉變,
懂得金錢的重要,但不屑變成其奴隸,
朋友的排斥,造就了我的孤僻和寂寞,
是的,這才是我,
那個會說笑,那個很 social 的,
只是用努力換取的面具,
因為我希望,
我可以帶給身邊的人快樂 。


或許,
由始至終,
我不想被丟下 。

1 comment:

  1. 我沒有丟下妳喇~ 抱抱~~

    妳的感覺,我明白。
    我的那次不知道甚麼事的別離,
    換回的是十多後的一張瓷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