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09, 2010

媽媽,請你每天都要快樂


從來,我都不懂表達對你的情感
我和你各自築起的那道高不可攀的圍牆
或許,那是因為我們之間一直存在的隔膜
我學習了你不會表達任何情感的冷酷

自有思想以來,我只會自私地做著自己的事情
家裡的事情,我半點也不關心,我半點也不想理會
或許對你來說,我一點也不孝順
我們之間半點溝通也沒有
甚至只在我們吵架時
才能展現你對我的關心
才能互相去了解對方的看法

自知我第一天來臨這個世界時
你的命運便發生巨變
對於這廿多年來,你所承受的苦
我這個做女兒的一一看進眼內
但我甚麼都做不到
甚至我沒有能力幫助你走出困局
媽媽,對不起
甚至到現在這刻
我還未能把困局扭轉的同時
我跟你說想要脫離這個困局

這年看到我們之間的變化,很好
你開始明白我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而我所能做的
就只有用自己的力量
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好
把自己應有的責任做好
就如小時候我會對自己的學業負責一樣
從小以來,你的每句說話
我都有記在心中
並時刻提醒自己
所以,我,請你不用太擔心
因為,我是你的倒模
遺傳了你獨立且堅強的性格和處事作風
你只需要繼續信任你女兒
我會過得很好
我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


我最偉大的媽媽
我.愛.你.
祝你母親節快樂!

亦祝願世上所有媽媽每天都要快樂!


這個,是我小學三年級時,在美術課做的勞作(母親節相架),這份功課拿A之餘還能貼堂,大概是因為這張動人的照片玄故吧~
至少相隔接近廿年的現在,媽媽還把這個破爛不堪的東東放在客廳的當眼處「貼堂」,我猜,她也很喜歡這張照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