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31, 2006

悠遊蘇梅島 -Day 3

第三天~ safari tour~
早 上7時多, 我起來整理整理~
就在這個時候...房間的電話響起來
酒 店人員對我說司機已經到大堂了 (下?? 咩話!!!)
重點是...我們今天safari tour 的集合時間應該是8時半...
然後跟reception說了一堆... 聽了一堆什麼要到碼頭等等...
我就是沒有頭緒呢~~ 我們覺得奇怪...但是reception說司機要走不等我們
由 於收據上寫清楚是8時半的, 所以我們就不理會他, 要是今天去不成, 就到agent理論!
我們整理好後就到大堂吃早餐~
吃完早餐還有 時間讓我們坐在大堂看一下報紙~

8 點半....就有另一位女導遊 Joy來找我們上車...
(這次應該是真的!那剛剛應該是明天的搞錯了)
一 上車, joy 就問我們是不是來渡蜜月的了....我們似夫妻??
這 次safari tour 有導遊小姐和駕駛技術超好的司機哥哥!
我們再到另一間酒店接了2位團友, 就到大象猴子表演的地方!~
在門口 我們還有另外2位團友呢~ 這團總共有六個人
看 過小象不同的表演~ 便來到壓軸戲! 就是來個小象按摩....
這 個外國人...他...竟敢正面來做這個按摩...
主持人便邀請大一點的象為他按摩.... 小象第一下就....

然 後我們就去看猴子明星表演一下他摘椰子的功夫~
之 後我們再去騎大象... 大象的避震不太好...坐的有點辛苦~
大 象帶我們走過一段小山路~ 也因為有點雨, 所以我們要打著傘子呢~

回 程的時候, 騎象師很貼心地用草編織成2個戒指給遊客~

跟 猴子明星和大象說再見後...我們便到了大佛看看他的氣勢
由 於剛剛下了一陣子的雨, 地面都濕濕的~ 還要脫鞋才可以踏上樓梯...
感覺有點差 不過當我們在大佛下拍照時... (拍了2張)
這個時候... 有一個淘氣的小妹妹在我們腳下玩水...(因為她比我們矮很多啦~)
還把 水踢到我們腳上... 我們看著她... 覺得她很好玩...
最後...我一手抱起她要她跟我合照! 真的超可愛說... 哈哈!
被求簽機騙了1 baht 硬幣後... (事原是這樣的...)
我看到求簽機寫著"insert any coin"... 那我就隨手拿了1baht投進去~
怎料他沒什麼反應....然後看了好久!!! 才看到"5 baht"的字樣.....
是我太天真....還是... ?
被 求簽機騙了1 baht 硬幣後...我們就出發到阿公阿婆石了~
(中途也到了一間買手信的店看看~ 主要是為了喝冰凍可樂吧)

我們看過阿公阿婆石...和 finish後的阿公石 (導遊是這樣形容另一塊的...)
也 吃過那裡新鮮的椰子軟糖(綠色啡色的那種)~
的確...新鮮的好吃很多...! 所以我們都沒買呢...
(不過之後後悔了...因為 可以拿來當手信的耶!!!)

再 來我們就跟著導遊和司機到達橡膠樹林~ 假示範了一次作橡膠的過程...
我偷偷地用手指頭點了一下樹流出來的汁液...然後拿了紙巾抹手...
結 果....紙巾都黏在手指頭上.... (奉勸別像我那樣貪玩)
然 後我們經過崎嶇的山路....那些爛泥路很難走~~
都只有剛好一架車子的位置...有時非常驚險....因為旁邊就是山崖了....
我們 很佩服司機的技術...因為他, 我們才不會成為山下亡魂

從 遠處看到waterfall 2的蹤影...就知道我們已經快到了!
下車後還要踏足山路大約15分鐘才到達我們的waterfall 2!!!
那裡的風景的確很不錯~~而且因為有水, 所以令整個環境都很涼快呢~~

我 們同行一對從荷蘭來的新婚夫婦(來渡蜜月的喔)...
很 快地便下水暢泳了~ 我們用手試一下水溫...哇勒...挺冷耶!
但 我們最後也脫去鞋子, 把腳放到水裡泡了一陣子, 很舒服呢~~
在 去吃午餐前, 我們其中一位團友要求要看一下木乃伊呢~
司機便車我們到那裡逗留了一陣子, 我們還受那裡的僧人的祝福~
已經2點多 了....我們終於到達山頂(top mountain)的餐廳吃午餐~
整間餐廳四面環山, 風景清幽而漂亮~~食物的味道也不賴呢~

這 是其中的炒雜菜和冬陰公, 另外還有青咖哩, 炸雜菜餅等等~
吃過午餐後... 我們捧著大肚子到我們tour的最後一站.... magic garden~
四周都是人和動物的石雕...我們都是很快的拍拍照而已~

回 程上樓梯時...
被我無意發現導遊小姐和司機哥哥一夥人躲在某個角落鬼鬼祟祟地不知在做什麼...
原 來!!~~~
他們很用心的做了2束花...一束是交給剛結婚的荷蘭先生送給他的太太
司 機哥哥再以他的超技術把我們帶到山頂的一個位置,
看著整個蘇梅島被綠油油的椰子樹包圍著呢~~
回 程時... 當然還是驚險萬分~

但 司機還可以貼心地隨手摘下黃色小花送我們2個女生, 讓我們把小花戴在頭上呢~
司 機把我們送回酒店, 我們依依不捨地跟大家道別~
因為今天的行程雖然很簡單, 但因為人數比較少, 大家都有講有笑的, 很投入的一起玩~
所 以這天我們都玩的很開心...

跟 團友們道別後, 我們在房間休息了一陣子... 又要出發到查汶大街囉!
當然.... 今晚還是騎摩托車去...
今 天我們好奇地找找查汶海灘應該要怎麼走... 好不容易終於發現通往海灘的路...
我們慢慢的走了一段路...就看到很多餐廳準備沙灘的晚餐呢~
有 些是可以讓你躺著的...有些是好好的坐下來...氣氛很浪漫的樣子...~
最 後我們走到一家可以躺下來的喝餐前飲料~ (因為今晚我們要吃便宜一點的)
所以我們只點了2杯飲料- san francisco & golden lemonade 試試看~

味 道很不錯呢...!重點是那裡的氣氛很好
待 了半個小時~ 我們便離開沙灘回到大街~ 騎上摩托車到小街找我們的晚餐~
我們找到其中一家以鬍子叔叔做老闆的面店-->

老 闆和老闆娘人很好~ 一來把拿了2杯冰水給我們...
我 們大口大口的喝~~超清涼呢~~~
我們點了牛肉粉~ 裡面不單有牛肉, 還有牛肉丸~ 旁邊還有芽菜和香草奉上~

一 碗才40b~ 吃的我們很飽呢~~ (本想還吃其他小吃的呢...但因為已經很飽了)
所以...我們今晚比較早的回酒店休息~ 但也在7-11買了很多小吃和果汁~
註: 果汁是每天晚上必買的東西~~~因為我超愛喝~
明 天將會又是好玩的一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